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栏目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优秀学子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会简介
2021-03-04文/程锐 郑东 图/郑东

 

院团委简介

共青团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是在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广西大学团委的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院团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始终遵循“立足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理念,以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权益维护等为基本职能和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学院和广大团员青年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学院团委下辖61个团支部,共有在册学生团员2335名,设有组织部、宣传部、纪检部、办公室、心理部、社会实践部、活动部等部分,各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8BD8


院学生会简介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是在院团委直接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其代表和维护学院同学的根本利益,是学院与学生间的联系桥梁。学生会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与支持下,以“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学生”为根本立足点,积极开展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学风建设活动等,在促进和推动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院学生工作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用心服务。

学生会下设就业创业部、联络部、秘书处、女生部、生活部、体育部、学习部、新媒体中心。


97BCF

 

院研究生会简介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下称机械研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青年学生自治组织。机械研会以维护我院广大研究生共同利益为宗旨,围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理念,始终秉承“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为指导方针,为我院研究生参与各类学术文化活动、增进彼此交流、加强与社会的联系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经过历届研究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和不断改进,研究生会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制度和管理机制,拥有自己的章程和组织结构。

按照“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研究生会共设有六个部门,分别为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学术创新部以及生活实践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又相互联系,共同促进着研究生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