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简介>>教学机构>>正文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简介
2020-05-14 17:13  

欢迎来到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前身是内燃机教研室,成立于1972年,由著名学者余克缙教授领衔创建。197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增加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得“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2年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获得“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013年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被评为广西大学重点学科,2014年获得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2015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作为核心专业入选广西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群,2016年获得自治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2018年广西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并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19年获得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教学设施完备。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近五年承担五十余项国家、省部、市厅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超过1800万元,发表SCI一、二区论文6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60余项。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实验仪器总价超过1900万元。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毕业生可在新能源、发动机、汽车、制冷、过程装备等行业,以及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有关管理部门等从事相应的设计、制造、科研、教学、检测、维修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在发展过程中荟萃了广西动力机械领域内久负盛名的专家和年轻一代知名学者,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者和研究人员等专家队伍建立并展开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和模式,培养出以沈捷(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为广西乃至全国汽车及内燃机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欢迎有志于新能源、发动机、汽车、制冷和过程装备等方向的优秀学子报考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IMG_3398

上汽通用五菱的工程师给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学生做讲解

IMG_20121120_090851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学生在工厂实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