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团队>>正文
广西大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基地
2020-03-30 15:55  

在机械工程学院君武学堂创新班基础上,由校团委牵头,依托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系成立了广西大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基地,即广西大学Robot—Z实验室。实验室贯彻多学科综合发展理念,提高本科生创新及工程技术能力,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机器人创新人才。实验室广纳人才,以综合跨专业平台模式引导学生进行机器人的实践开发。悉心培养并组织学生参加多项国家级赛事,包括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等多项大赛。

按照竞赛需求实验室主要分为机械组、电控组、项目组三个培养方向

机械组:主要负责机器人的设计选型、加工装配、迭代优化及后期维护,结合机械设计相关知识用三维建模、有限元分析、运动仿真等手段开展工作。

电控组:主要负责机器人电子线路、程序控制与图像处理,包括电路设计和制作,嵌入式主控单元的软件开发,通信接口的对接,各类电驱设备的选型驱动,机器人算法控制。目前实验室主要选用芯片为STM32系列,主要程序语言为C语言。

项目组:主要负责实验室的宣传推广、财务申报与管理、项目专利申请与论文的撰写等工作。

2019年实验室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四项、全国三等奖三项,省级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此外,实验室还申请并获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在EI、中文核心期刊等上成功发表多篇论文。

基地联系人:李岩舟 

联系人电话:13737141860

联系人邮箱:lyz197916@126.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