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程锐老师受邀到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作主题理论宣讲
2023-05-24 08:51  

5月8日,我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锐老师受邀到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作主题宣讲,并被聘为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校外政治辅导员。程锐老师以《青春应有的样子》为题和现场的70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了分享,另有4200多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此次活动。

程锐老师从现实生活中各行各业的青年典型和青少年学生身边的榜样讲起,指出青春可以是轰轰烈烈、大有作为,也可以是认认真真、小有成就,还可以是自认为普普通通的“小透明”,告诉青少年学生青春应该是多姿多彩、多种多样的。之后,他从中共一大代表讲起,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的“战疫妆”、中国消防忠诚卫士何博的双手、最美奋斗者雷锋、汽车喷漆世界冠军蒋应成、第二批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学员集体等历史上和现实中的青年典型代表的事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鼓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宣讲结束以后,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领导在现场为程锐老师颁发了校外政治辅导员聘书。据悉,程锐老师被聘为该校校外政治辅导员后,将进一步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带领同学们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