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18 18:1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我院全体党员师生分别在机二阶、一阶、报告厅、公共教室、学生宿舍等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次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随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卢婵江再次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尤其重点解读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支撑和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畅谈收看大会、聆听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发表感言。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从15个方面认真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全面工作,成绩斐然,充分体现中国智慧和大国气魄;报告高瞻远瞩,反映人民意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指明了方向;维护祖国统一、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更是彰显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信念和不变追求!

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卢婵江就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全院师生要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各类学习培训的必修内容。二是抓好理论学习,及时学、深入学、全面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学,党、团支部书记利用党课、团课等形式深入学,深刻领悟;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担当实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要落到工作实践上。全体师生要在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内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学院发展来展开学习讨论,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院师生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转化为无穷动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