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和书记聊思想”党员教师座谈会
2022-07-04 21: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员工工作,激励和引导教师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培育时代新人,迎接党的二十大,7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及“和书记聊思想”党员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党委委员程锐及各教工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卢婵江书记与党员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党员教师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一线教师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畅所欲言,积极谏言。

今年被推荐参评自治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任课教师杨旭娟副教授建议学校学院创造机会,让教学骨干教师有机会多与985高校进行教学方面的交流,学习和借鉴他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能源动力系教师莫春兰教授希望学校能增加经费,支持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短期培训,以不断更新教师的专业知识,提升教学能力;机械设计系主任王汝贵教授提出,根据近几年教学改革的实践效果来看,当前工科学生的基础课学时过少,授课进度过快,加上教学设备已经陈旧,导致难度较大的基础课程教学效果不理想,对提升学生的课程通过率、对落实教育部“宽口径、厚基础,以产出为导向”的新工科育人理念不利,建议适当增加基础课的学时、改善教学设备条件;车辆工程系青年教师杨蓉希望学院加大与区外现代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力度,拓展学生接触更多先进机械装备的渠道;车辆工程系副主任黄俊明希望学校能增加学生实习实践的经费投入,让学生能到工业发达地区的现代企业实习,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新入职一年的青年教师——副教授李光先和助理教授魏伟结合自身作为新手教师在课堂教学和与学生课后交流过程中的体会谈了个人的感受和建议意见;辅导员王艳和郑东针对我院学工组人员缺编严重、年龄结构欠合理等现状,希望学校能增加辅导员引进的名额和加速人才招聘的进程。此外,还有教师代表认为教学督导团权利过大,教学事故处罚规定过于严苛,希望学校能适当调整等。

卢婵江书记对教师代表们敬业爱岗,潜心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党员教师严守师德师风,聚焦教学质量的提升给予高度的肯定!并与老师们一起,共同研究和商讨当前制约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对策建议,并表示学院党委会把老师们涉及到学校政策制定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反映。座谈最后,卢书记强调,高校党员教师应更加及时地掌握机械工程学科相关行业的发展所产生的深刻变化,更加清醒地认识时代高速发展对我们培养人才所带来的重大挑战,以便深入理解当前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使命和担当。全体参会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要更加坚定地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