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13 1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推进落实我校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30日下午6时整,我院于机械楼机二阶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院研会、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腾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

首先,黄路明副书记在动员大会上阐述了“四史”的教育内容,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黄路明副书记详细介绍并解读了我校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号召全院学生提高重视,认真学习“四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史,各班级在组织好同学们阅读相关书籍、学习资料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四史”的理解,如召开主题班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艺术节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会上,黄路明副书记还强调了突出学习党史的教育意义重大,她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历史是要同学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感悟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艰苦卓绝,要求同学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讲话

我院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上个学期以来,我院曾开展“众心灼灼护国安”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同学们“四史”学习教育,让“四史”融入学院文化建设的全过程。

上学期我院举办“众心灼灼护国安”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本次“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学们愈发认识到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