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2-09-22 10:22  

2022921日晚19:30时,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研)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全体硕士生、博士生齐聚一堂。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主持。

典礼开始前,黄路明副书记介绍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系主任、院长助理等与会嘉宾,并对我院2022级新生情况简要介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级新生(研)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伊始,2022级专硕1班的高熠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相遇西大是一种缘分,成为西大人深感骄傲。他指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与大家共勉,也鼓舞大家一起在未来的三年中,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学习中寻找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通过努力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院教师代表陈勇教授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新起点,也是一段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都将切实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为同学们的科研求索保驾护航。最后对全体新生给予深切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机械工程学院学有所成。



院长尤晖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向新同学们作出介绍,让新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整体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尤院长还针对新同学如何尽快转变学习思维、投入科研学习等问题提出建议,并强调研究生应该敬畏学术,学会独立思考、互相交流、努力创新

典礼尾声,黄路明副书记嘱咐同学们要牢记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厚德致诚,博学笃行”的院训,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争取早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回溯历史,赓续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