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实录
2022-03-08 12:37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深刻改变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后疫情时代”国内经济如何发展?政府的政策有何变化?面对剧烈的市场变化大学生又应作何准备?这些热门话题无疑都成为大学生密切关注的问题。3月4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在北京开幕,全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机械工程学院师生通过观看电视新闻、学习强国、网上热搜等各种渠道和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并从不同视角学习和讨论“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形成了热烈的学习和讨论氛围。

为了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学院没有组织集体观看两会开幕式和大规模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的活动。但师生们学习和讨论两会的热情不减,实验室、宿舍、自习室,随处可见三五成群一起观看直播的同学们。

 部分返校本科生在宿舍观看两会直播

研究生在科研之余一起观看两会“直播”并讨论

在最近几天的学习和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知识储备,勤奋努力,踏实上进,“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部分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摘录]

全国两会,举国瞩目,过去了2021,我们取得了非常不易的成绩、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关注民生、攻坚发展,仍然是2022年的主要基调。作为高校辅导员,领会两会精神,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奋斗,为国家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  程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乡村振兴不断发展,中国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途上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今年正值两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做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辅导员、党支部书记 蒋雪冰)

2022年全国两会开幕式胜利召开,为中国新时代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的时代青年。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的光彩。(辅导员、党支部委员  李华)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20级博士生  陈昱晋)

2022全国两会北京隆重开幕,全民关注,举国瞩目。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不难看到中央是在切切实实地去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聚焦于我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出改进意见,助推工作落实。所以能生在这团结一心的国家,我们更应集中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为社会主义更好的明天而奋斗。2021级研究生  韦伊雪)

全国两会是政府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和未来一年工作计划作报告,也是一个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在过去的2021,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如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正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GDP增长8.1%;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等。今年两会,人大代表提出了“保护35岁以上求职者就业机会”“适当延长男性育儿假期”等重要民意关切,相信新的一年,在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国的发展建设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2020级研究生  余姝源)

2022两会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会聚北京,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顽强拼搏、奋发向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2021级研究生 周荣波)

2022年的两会充分体现中华族傲立世界之林的时代使命。在社会层面而言,我国关注社会,正确引导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在国际层面尽显大国风范,向世界提供21亿新冠疫苗,充分体现了大国责任和担当。我相信是中国的一个新征途的开始,未来我中华人民也必乘风而上,傲立世界之巅。2021级研究生  余康)

阳春三月,春风习习,万象更新。“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回顾历史,致敬历史,过去一年,我们亲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展望未来,畅想未来,我们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关注国家发展大势,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20级本科生 韦博文)

过去的2021,中国取得了非常不容易的成绩,这背后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而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党领导并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虚心学习、博采众长,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2021级本科生   张其朴)

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们国家未来的图景正在逐渐清晰,民生进一步得到了改善。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青年都是历史新纪录的创造者,都是新长征路上的战斗员。我将会以自己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伟大的振兴事业,在领会两会精神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化为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21级本科生 梁宏刚)

两会是民声的窗口,通过两会我们进一步推动人民民主进程,进一步完善国家的治理体系与构筑社会保障,助力我国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继续前行。2021级本科生 陈照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