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2021-04-03 10:22 文字:闫瑞麒 图片:赵梓源 

3月30日18时整,我院在机二阶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学工组老师郑东,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以及各班班长。大会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腾同学主持。

1

全体参会人员

会上,郑东老师宣布了学校关于清明节与“三月三”节假日的时间安排,并对同学们作了几点要求:

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假期严禁各班以学校、学院、班级的名义组织各项活动;

二、各班要及时开展主题安全教育班会,并对各个宿舍进行自查,杜绝宿舍用电安全隐患;

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学生假期期间如需离邕的,需向学院请假,获批后方可离校。

IMG_261

郑东老师发言

接下来,各学生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介绍了各自部门的主要职责,总结了近段时间的工作成果,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对全体学生干部表达了感谢,同时期望各班班长能鼓动班上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紧接着,团委副书记黄宇尧同学上台进行总结。

3

学生部门代表介绍部门工作

随后,黄路明副书记发表了主题为“关心关爱关注,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黄路明副书记从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推动就业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违纪违规、学习主动性差、就业主动性不足、宿舍卫生不达标等,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最后,黄路明副书记明确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重点:

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提档升级;

三、加强党员和学生干部教育管理;

四、引导学生严于律己促进学风建设;

五、加强科学生活观教育,督导学生砥砺品质;

六、高质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6

黄路明副书记发言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对以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下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可谓“干货”满满。此次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方向,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