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团委书记程锐老师荣获“金牌青年讲师”
2020-11-11 10:14 文字:郇志涛 图片:古晓蕾 

2020年“C位等你来”广西金牌青年讲师决赛于11月5日在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举行。参赛人员是来自全区各地方、各行业的24位青年讲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程锐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广西大学代表程锐演讲_WPS图片

第一部分演讲

程锐老师一上场,便向现场听众热情地打招呼,与听众互动,赢得了听众们热烈的掌声。程锐老师演讲的主题是——做大有所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首先,程锐老师用“你是谁?”“你能干什么?”两个问题引出主题。这两个看似平常无奇的问题,却引发了听众们的思考。听众们纷纷畅想未来,积极踊跃地回答程锐老师的问题。

IMG_4202_WPS图片

程锐老师对此次疫情展开演讲

接下来,程锐老师分别从可行性、必要性、重要性三个方面解释了广大青年朋友要做大有所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原因。程锐老师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广大青年朋友们大有所为。程锐老师还列举了诸多优秀领导人青年时期的例子,向大家证明了青年人大有所为的可能性。

随后,程锐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理想、责任和本领,这是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寄予的期望。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来告诫青年朋友们要胸怀远大理想。程锐老师将70年前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进行对比,点出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远进步的事实,但同时他还指出当今中国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一,是经济发展不平衡;其二,是科技发展不平衡。程锐老师借华为陷入困境的例子来呼吁青年要真正掌握本领,提高核心竞争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程锐老师寄语广大青年:要争做大有所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程锐老师精彩的演讲在听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经评委打分评判,程锐老师最终获得了“金牌青年讲师”荣誉称号。

QQ图片20210516111716

程锐老师荣获“金牌青年讲师”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