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
2023-06-01 09:42  

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给研五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党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读。整个党课的氛围热情洋溢,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IMG_256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应运而生,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党课开始,卢书记切实地从复杂的国际环境、严峻的社会背景等方面出发,深入剖析当代党员队伍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使同志们对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IMG_256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卢书记带领支部同志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党的核心要义、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全面具体深入的学习,让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相关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新时代新思想有了更实际的认识。

IMG_256

这些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需要党员们结合实际来学习党的理论,脚踏实地去理解。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从追寻党的历史和理论发展逻辑,从社会主要矛盾发展、社会主要任务更替、社会历史使命演进、社会发展主题嬗变等方面来深刻认识和把握。

IMG_256

本次主题党课在书记的总结中落下帷幕,但是研五支部的学习并不会就此停止。主题教育,重在积累,会后研五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同志对主题教育书籍进行阅读,并且在学习强国软件上继续学习党的相关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