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玉柴集团优秀校友沈捷返校交流
2023-03-20 11:49  

3月10日,曾任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现任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级技术顾问、我院内燃机本科专业1982届优秀校友沈捷一行到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卢禅江、院长尤晖、副院长黄豪中、陈勇院士等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禅江书记对沈捷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科研方向和未来规划。

尤晖院长指出,沈捷校友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是机械工程学院的骄傲,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他说,校友是学校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验金石,希望校友们能积极献策,共促学院发展,为母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未来在智慧农业、小型农机装备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企业校招、实习安排以及企业技改项目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学院领导希望校友们能定期返校给在校学生分享实践知识,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工作适应能力,降低企业人才培养的成本投入,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与协同育人工作应有的作用。

沈捷校友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分享了自己在玉柴工作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并衷心地祝福并期待母校和学院能再创佳绩,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强调,广西大学作为广西区内最具代表性的高等学府,学院应牵头联合区域相关企事业单位,重点围绕面向广西特殊地貌的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建立校企合作的智慧小型农机装备、无人机用动力系统及新能源平台研发团队,加强校企在学生培养方面的联培作用,让学生基于工程实际需求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形成理论与实践紧密融合的学习体系和方法,为国家及广西的高端支柱产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和高技能人才。

我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学院将进一步搭建汇聚各地校友的平台,建立与校友紧密联系机制,邀请更多优秀校友们返校交流。同时希望校友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群策群力,为母校与学院的高水平发展与建设献计献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