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工三支部与资环材学院联合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
2023-02-23 09:04 供稿:教工三支部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2月21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行政与实验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业务双融共促”主题党日。我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党委副书记黄路明、资环材学院党委书记沈大强和副院长穆枭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党日活动,资环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达慧参加交流座谈。

当天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包括矿物资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5个本科专业的本科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规范管理、教学设备使用、学生参与实验、学生参加比赛获奖的情况,党员同志现场交流教学管理经验,收获丰富。

IMG_256

随后,两个党支部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三楼报告厅进行座谈,我院副院长、教工三支部书记高欲垚和资环材学院副院长穆枭分别介绍两个学院行政管理、实验实训等方面的工作和人员情况,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入交流高校教师教辅如何立足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之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

IMG_256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要由行政岗、学工组、教学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的党员组成,资环材行政与实验教工党支部由行政岗和与实验室的教师党员组成。两个支部在人员组成和党建业务上共性较强。双方从学院的党建、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行政人员管理、实验人员管理、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沟通。两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的特点和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如何提高对学生和老师的服务质量的有益经验、探讨了党支部在发展和管理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的有效做法,分享了党建与教学双融合、党建与行政服务双融合的思考和经验。现场讨论非常热烈,联合举办教工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党的二十大将建成教育强国纳入2035年国家发展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宏伟蓝图。机械工程学院和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积极开展跨学院的党支部共建互促活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努力提升教育服务质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强国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