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新课试讲”活动
2023-02-20 08:44  

为进一步提升新代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保证教学效果,学院于2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试讲展风采,研讨促提升”——新入职教师新课试讲活动。试讲活动邀请了我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李俚、以及黄伟、李竞、杨旭娟、李先旺、杨蓉、黄振峰、李欣欣、莫以为、马俊燕、李昌铮、冯振飞和林义忠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听课评讲教师。通过集体听课、现场点评、教学研讨三个步骤,打磨新入职教师的授课技巧,检验备课成果。

近两年新入职的项载毓、刘黎明、李琴、陆志恒、徐敏敏、盖倞尧、李宏伟、周柱坤、梁科、唐伟力、梁立喆、莫唐明、李嘉宝、董天云和魏伟等15位新教师分成3个小组,通过多媒体手段,分别试讲了《工程制图(非机类)》、《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一)》、《机电传动控制》、《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机械电气自动控制》、《创新设计方法与实践》、《热工学基础》、《制冷技术与原理》、《传感与检测技术》和《机械电子控制》等多门课程。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三小组

试讲后,听课教师针对新教师在讲课中的表现进行了细节点评,并对新教师的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和PPT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开新课前试讲是我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试讲活动无疑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