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7 10: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20221126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活动成员合影留念

    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活动成员乘车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大家有序进入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壮族文化展厅。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考察时也曾经到此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志们了解到了广西的风土人情,壮族地区的人文景观,壮族人民的独特文化。壮族文化独具一格,源远流长,深刻的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中华民族的智慧。

 

小小讲解员介绍宁明花山岩画

    随后,同志们来到“共饮一江水”为主题的三星堆文化展区,共同了解了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的辉煌,古蜀文明的神秘璀璨,无不为一件件精妙绝伦的文物惊叹。三星堆独特的文化,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有力见证。

    最后,参观团来到广西民族村,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广西民族建筑,感受壮族人民的智慧。

 

 

党支部书记程锐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活动总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地方进行实地学习,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时的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教育活动。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自己对民族文化的认识,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活动成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