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师德巡讲
2022-11-30 18:0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优秀教师选树宣传,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2022年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二阶报告厅举行“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师德巡讲,由自治区优秀教师陈远玲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主持巡讲。

陈远玲教授以生动的案例诠释师德内涵,讲述她作为教师敬业乐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从教心得。陈教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以高尚的师德风范、深厚的学识积累和纯良的人格魅力来教育和感染学生,以广博知识润化学生,用鼓励和温暖转化学生。对待学生她从不抱任何偏见,真诚地关心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她几乎每年都指导留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并使他们达到毕业要求;她善于鼓励和发挥学生的特长,树立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她将爱国情怀、工匠精神、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融入课程教学,主持和参与了《机械工程概论》《机电液分析及测控实验技术》广西大学课程师政示范课建设,《机电液分析及测控实验技术》获批广西一流本科课程,并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身体力行,虚心学习,带头克服重重困难开展各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2017年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率先成为广西机械类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第2次通过了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质量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在区内外同类高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卢婵江书记号召广大教职工学习陈远玲教授认真履职尽责、倾心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争做“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