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育大会暨清廉故事会
2022-11-17 15:46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课程思政教育大会暨清廉故事会。此次特别邀请我院杰出校友、国家“两弹一星”研究专家魏乃文老先生的侄子——魏风先生,为全院教师职工上了一堂以追忆魏乃文老先生生平事迹、学习魏老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思政教育课。

魏风声情并茂的跟大家分享了魏乃文老先生在战乱年代的求学经历,以及之后隐姓埋名、奉献了自己毕生所学研究核潜艇的壮丽篇章,并为大家展示了很多极具历史意义老照片。魏老的故事和奉献精神让全院教职工都十分感动!

魏乃文老校友一生淡泊名利,隐姓埋名为祖国奉献一生。光荣在党六十多年的魏老先生,用他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付出的青春年华以及勤恳朴诚的质地,充分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和国家、以人民利益至上的崇高情怀。

在魏老先生事迹的熏陶下,接下来,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坚持“全员思政、全岗育人”的教育理念,在新工科教育的背景下当好教育教学的引路人。同时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我院教师积极性,为实现学校“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办学理念而努力奋斗,力争以优秀的教育教学成绩和科研成果来为即将到来的90周年院庆交出最好的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