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联合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柳州之路
2022-07-10 09:17  

    2022年7月8日,我院团委联合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联合暑期实践团以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在柳州考察时的路线为主线,首先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柳工之路,从全球研发中心到装配车间,了解了柳工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道路,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柳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自立自强、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随后,实践团来到螺蛳粉聚集地的广西惠元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螺蛳粉包装车间和展厅,了解到了螺蛳粉的制作工艺与生产过程。“小米粉,大产业”,螺蛳粉产业在保民生、促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这里就民营企业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同学们也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柳州之路,实践团成员在总书记去过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一次很好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和实践教育,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


  

社会实践团参观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社会实践团参观广西惠元食品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