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2022-07-10 20:28  

7月9日上午,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第八届副理事长、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存香教授,我院党委卢婵江书记,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第八届副理事长、我院院长尤晖教授,广西政协常委、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第一届监事、我院原院长蔡敢为教授,广西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军副研究员,广西内燃机学会理事长、我院副院长黄豪中教授等100余名嘉宾、理事,38家区内高校、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主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

会上,尤晖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刘存香教授介绍了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促进学科发展要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和“双百”方针,立足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强调以人为本,推动学科发展,落实“科教兴桂”,推动机械设计与传动科技事业繁荣与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服务,并代表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宣读了同意分会成立的批复函。蔡敢为教授也表达了对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成立的祝贺与期望。

国内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邓宗全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戴建生院士,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教育部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刘辛军教授,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工学院谢广明教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专委会理事长、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孔建益教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分会成立的祝贺与期望。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和武汉机械设计与传动学会同文向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发来贺信。

与会人员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广西大学君武大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主任委员谭建荣院士以“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主题,从智能产品与装备的重要性、内涵特征、十大关键技术、典型发展方向、近期突破重点和发展政策建议六个方面对与会人员及机械学院研究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dce5d99e3c37586cbb74b32961c3acb

据悉,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旨在团结和领导全体会员,团结广西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开展机械设计与传动科学与技术相关活动,推动广西机械设计与传动领域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与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国家建设制造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贡献广西智慧与力量。

本次大会中,我院机械设计系主任王汝贵教授当选为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机械制造工程系主任麻芳兰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莫帅教授当选为秘书长。蔡敢为教授被授予荣誉理事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