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广西教研组成立大会暨广西高校工程训练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22-06-28 20:10  

为更好促进广西工程训练与工程创新设计制造水平,广泛与区内外高校同行进行交流学习,6月24日晚,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广西教研组成立大会暨广西高校工程训练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国家高层次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中南地区港澳特区金工研究会理事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娅教授,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双寿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永青教授,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常务副主任、江苏大学刘会霞教授,中南地区港澳特区金工研究会秘书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魏德强教授,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晖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蒙艳玫教授主持。广西各高校的领导、老师与嘉宾参加了线下会议。

会上,李双寿教授、孙康宁教授、王永青教授、刘会霞教授分别围绕制造强国的创新型劳动者培养、新工科KAPI体系改革研究与实践、工程训练教指学指导委员会共享资源的建设以及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等做了主题报告。与会的广西各高校代表也就各校金工/工训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广西高校通过此次研讨会学习到了国内高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与建设经验,有效推进广西工程实训教学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