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和书记聊思想”之初入职场
2022-06-25 14:29  

又到一年毕业季,机械工程学院597名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进职场。为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适应身份转变,缓解职场新人焦虑,指导职场发展规划,6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一同与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面对面畅聊机械学子的职场发展。



毕业生代表们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书记们展开交流。他们从如何面对工科女生在职场中可能遭遇的性别歧视?选择二战考研还是去单位报到?疫情影响下是去读博还是先就业?所签工作岗位与专业不是特别吻合该何去何从?如何尽快适应新单位、新岗位等话题,聊到新入职场如何解决自己的焦虑?同学或同事们比自己优秀,如何调整心态迎接竞争等当前毕业生常见的思想困惑。


卢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提出建议与意见。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工科女生、学生干部在大学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体会和思考,勉励同学们从不断提升自己的自我认知出发,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追求所在,分析自身目前的优劣所在,了解自己即将进入的竞争环境,如何通过学习来尽快适应环境、融入集体,并劝诫同学们一定怀揣“空杯思想”,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自身的工作执行力和不可替代性的提高上,在面对选择时就可以更加地理性和清晰,在面对挑战时可以更加从容和自信。

此次座谈会是机械工程学院首场“和书记聊思想”活动,同时也是我院继2021“院领导面对面”研究生专场座谈会和本科生专场座谈会后的第四场学生座谈,日后,学院党委将结合学院的发展需要和师生的共同关切,陆续开展不同群体、不同主题的“和书记聊思想”活动,深入师生,倾听师生,为师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团委书记程锐一同参加了座谈,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座谈会持续了2个小时,同学们均表示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更有信心去面对,扎根工作岗位,服务工作单位,争取早日能报答父母,回报母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