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
2022-05-09 21:49  

2022年5月8日,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广西农机专家、学校主管部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产业学院相关人员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江垣德,中心副主任范军灿,原广西民族大学原副校长、农机专家李尚平,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永泉及总工程师庞承妮,玉柴研究院高级总经理谢正良,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其等广西农业机械化专家和龙头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主持。

在揭牌仪式环节,尤晖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教务处梁微副处长宣读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成立广西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产业学院的批文。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江垣德作为与会嘉宾代表发表讲话。尤晖院长兼任现代产业学院院长,他与李尚平教授、陈保善教授和梁微副处长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专家们针对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展开认真论证研讨。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李俚副院长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前期工作以及产业学院建设规划。专家们一致认为,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建设需要加强校企沟通与合作,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和强化学校办学优势特色出发,整合多元共建主体资源,共同对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推进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创新和发展。现代产业学院,意味着与传统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不同,要紧扣“产业”需求,突出“产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更加科学实用的激励及评价体系,才能让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为广西的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产业学院的建设符合国家的农业产业战略,目标定位准确,任务合理可行。同时,与会专家领导纷纷为产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是由我院牵头,联合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农业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五丰机械有限公司、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区内农机龙头企业共同建设的广西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是自治区为贯彻国家有关战略要求,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文件精神,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推

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年,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组织遴选,确定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等50个现代产业学院为广西首批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产业学院。未来四年,学院将更加突出智能农机特色学科方向,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平台,聚集区内外智能农机力量,努力将我院打造成集产、学、养、转、创、用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