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7 10:4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2426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精神,我院团委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学院61个团支部、共1963名团员全员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 致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团委副书记领学 




 

团支部组织学习

 

2022427日上午,我院团委组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全院的10余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发言摘录——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程锐: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我重点关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强调的“党的领导”,无论是高校的建设和发展,还是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只有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大学才是社会主义大学,只有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才是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郑东: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立足于学生,服务于学生,要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真正的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学生的自觉追求。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凯锋:学习这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收获也很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将学得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应用到祖国建设中,为中国智造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知识,践行红色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期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硕1班团支部书记李正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鼓舞,也是激励。我会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当我走出校园,我会坚定信仰,精进理论,丰富专业素养,用我的专业知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217班学生王杰我们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领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要紧跟党的步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向前。

机械工程学院工创211班学生张其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作为,勇于争先,肯干实干,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练好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