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发展研讨会
2022-04-14 11:54  

 

4月13日晚,学院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2022年度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主持,全体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人事评审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系及中心主任副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研讨。

会议分为主题发言与交流讨论两个阶段。在主题发言阶段,院长尤晖向参会人员讲解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和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经过前期大量调研、研讨,目前学院“十四五”规划已经提交学校等待审批。按照《广西大学“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以《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为契机,学院在“十四五”将坚持以改革求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突破,进一步明确办学与发展思路,坚持特色,科学谋划,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层次、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尤院长全面分析了学院现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的成绩与短板,并结合形势、校情、院情对学院今后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提出,学院的长远发展目标是到2028年,绝大部分教师进入新轨,机械工程学科评估达到B,在同类高校中学院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到2035年,教师队伍全部实现并轨进入新轨发展,机械工程学科评估达到A-,学院成为具有重大国内影响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讨论交流期间,教职工们就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进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营造科研和学术氛围、激发中青年教师科研活力等展开了集中讨论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各抒己见,积极为学院发展改革出谋划策,分析问题鞭辟入里、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院谋划发展,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可行性建议。

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肯定了会议的成效及老师们的参与热情和真诚务实的态度。她对大家比较关切的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用房分配、聘期教学工作量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埋头苦干,积极行动起来,拧成一股绳,以不断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为建设好机械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