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的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16:09  

为了深入学习“人工智能与广西教育信息化2.0发展”这一主题的内容,重点交流学习党建经验,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老师、团委书记程锐老师带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走出校园、深入企业,找问题求思辨,将学术科研与广西人工智能、教育信息化发展紧密联系,将学术创新与现实发展需要紧密相扣。

座谈会上,我院黄路明副书记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方针,详细介绍了我院博士生的研究方向,致力于将我院的学术创新能力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助力广西教育信息化2.0发展,激发教育装备研究向智能化、自动化发展,强调博士生党员需以技能服务社会发展,根据社会需求,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技能水平,以此推动校企开展深入合作。

广西清之睿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朱一威书记着重介绍公司情况及其党建工作成绩,如学党史、抓学习、树立责任、强化使命和担当。强调提高党员政治水平、思想水平、技能水平的重要性。牢记党规党章,将党性教育和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将理论结合实际,为装备中心发展做贡献,坚持工作分工不分家,生活中相互信任相互帮助。

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中心的郭立玉经理带领大家回顾了装备中心的发展历程,强调装备中心的发展理念——科教兴国,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智能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其次,郭经理介绍了装备中心在招揽人才时遇到的难题,这也给我院博士生党员树立学习为名、科研奉献,以社会之所需即为我奋斗之目标为己任,牢固树立党员先锋意识,为奉献社会做出贡献。

广西教育装备行业陈铁华会长,强调党员的学习和科研要与实践相结合,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教育需求。激励博士生党员要致力于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为经济的发展做贡献,为民生工程的发展做贡献、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做贡献。同时,陈会长提到教育装备中心的发展定为准、能够为现代化教育服务、为现代化技术发展服务,强调博士生党员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结合企业需求做研究。

座谈会结束后,博士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中心里各项高新技术教育产品。此中心整合了全国众多知名的上游品牌入驻,目的是为了近距离打造一个展沟通交流的窗口,引领更多学校的教育往信息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加速推进广西教育信息化2.0进程,形成一个良性的教育体系循环。目前该展示中心已与我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之后,老师与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一是优先和该企业的党支部取得联系,了解该企业的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学习该企业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二是进一步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研学方面的知识信息,为博士生毕业后进入高校更好地推动教育信息化、智慧化做准备,也激发博士生对研究信息化、智慧化对当前高校教育改革、在人工智能化与装备制造业对广西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影响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中心是广西首个集展示、体验、验证、推广、培训、服务、研发七位一体的教育装备展示体验区为广西各地教育部门提供一个最新技术、最高科技含量、最新潮流的教育信息化集中产品展示中心、体验中心、产品培训中心、人工智能研学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