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到我院调研
2021-12-01 16:56  

12月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到我院开展调研。

王乃学参观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了解全校性教学实验平台升级改造情况,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了解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提出指导意见。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王乃学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产业支撑、科技攻关、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对学院提出的制约学院跨越式发展的瓶颈问题,王乃学强调,一是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学院要做好前期调研和人才发掘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指示精神,结合学科特点实行差异化的引进和考核标准,院校两级共同努力,不断优化条件吸引人才,并采取“一人一策”的策略,以事业引人,以课题引人,以感情引人,为人才提供精准服务。二是教学要注重学生世界眼光的培养。学院要创造条件让学生了解世界最前沿的机械相关领域的行业先进科技,让学生带着国际视野去学习、去研究,我们才能培养出更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三是科研要服务经济发展,要接地气,解决本地发展“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问题,争取在广西的甘蔗产业、林业、造纸行业等领域有几个“独门绝技”,甚至做到“一骑绝尘”。四是要在科研成果转化上多下功夫。机械学院在这方面潜力最大,要多思考分析成果转化率低的深层次原因,可以向政府寻求一定的支持。五是教学科研应用结合要更加紧密。当前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广西的产业集聚已基本实现,学院应抓住机遇,思考科研教学如何结合,多到新兴产业和现代企业考察,拓展产学研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产业实践的机会,培养“眼界宽、基本功扎实,上岗就能用”的优秀人才,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陪同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党办校办、学工处、教务处、国实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