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营销总顾问龙跃莅临我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2021-10-19 16:37  

          

          20211018日,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营销总顾问、原总工程师、我院77级杰出校友龙跃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

         20211018日下午15时,我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常务副院长蒙艳玫、副院长贺德强、副院长李俚、各系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代表在第一会议与龙跃总顾问进行了学术座谈,龙跃总顾问从双方的项目申报、科研合作、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学院发展等方面给我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指导意见。 

图一 学院领导与龙跃总顾问合影留念

下午16时,龙跃总顾问为《中国天眼》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常务副院长蒙艳玫教授主持,现场有自愿报名的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图二 龙跃总顾问作题为“中国天眼”的学术报告

龙总从柳工欧维姆公司在FAST(中国天眼工程)中的贡献、工程的主体构造、工作原理、技术创新与攻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天眼从1993年南仁东教授提出建造,到2021331FAST向全球科学家开放的全过程,以及FAST项目实施过程中工程技术难点和解决方案。在报告的过程总,龙总用自身的成长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图三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我院学生对本场报告热情高涨,原本只能坐130人的机械二阶报告厅,最终有2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由于座位不够、部分学生坐在过道上或站在座位最后面聆听报告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报告的内容非常满意,不少学生还在报告过程中认真做笔记。

图四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

 

报告主讲人简介:

龙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广西优秀专家,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原总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预应力技术及 工程结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工程结构拉索,结构健康安全监测,结构耐久性等。

社会兼职: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会员,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我国腐蚀状况及控制战路研究” 重大咨询项目专家。

主要研究成果:先后承担纵横向科研项目20多项,并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30826-2014《斜拉桥钢绞线拉索技术条件»和参与国家标准GBT14370《预应力筋用锚具、夹具和连接器》编写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中国专利30多项,获国家及省部级及相关成果奖励十多项。《OVM250拉素体系》项目获广西2005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OVMLZM拱桥吊杆体系》项目获广西2006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CCT磁通量传感器及其监测系统》项目获广西2010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超500米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国家2018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