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获得2023年第二十一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举办权
2021-07-30 11:51  

2021年7月23日-25日,第十九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经过竞选演讲、现场投票等环节,我院最终获得2023年第二十一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举办权,此举将极大提升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2001年由时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东明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培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院长严隽琪教授等机械工程学科处于领先水平的大学倡议发起,每年举行一次,就机械工程领域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院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该联席会管理委员会阵容强大,拥有许多著名院士、省部级领导、大学校长支持参与。目前,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是国内机械工程学界公认的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交流盛会,在加强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信息互通以及推动机械工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机械工程学界凝聚力量、相互交流、研讨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