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张新民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2021-03-31 17:27  

2021年3月31日上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类专家张新民教授来我院指导审核评估工作。学校教务处领导、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分管教学工作的李俚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新民教授介绍了2021年至2026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新时代审核评估方案—征求意见稿)。

张教授重点讲解了新时代评估工作的新变化。一是坚持分类指导,引导特色发展:种类多样的“评估套餐”供高校自由选择,有两类4套方案分别应用于不同定位的高校。学校自主选择相结合,方案自动生成;二是坚持底线监督,规范办学行为:严把办学和本科人才培养的底线要求;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诊断功能:发挥外部审核诊断和监督功能,建立问题清单;四是坚持创新方法,减轻高校负担: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估考察,做足做实线上评估,按需开展随机实地暗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