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韦政权巡视员为我院学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24 11: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1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二级巡视员、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兼职研究员韦政权同志为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以及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分享”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程锐一起听了此次专题党课。

   

韦政权巡视员将不同版本的入党誓词梳理成五个不同时期,从红军时期的“严守秘密,服从纪律,牺牲个人,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永不叛党”到抗日战争时期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执行党的纪律,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而后经历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再到现在版本的入党誓词,他通过对比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以及变化背后的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最后,现场参加党课的全体师生党员在韦政权巡视员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韦政权巡视员是我院87级校友,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长、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体育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毕业后先后在自治区机械工业厅、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等部门工作。2008年起,专门从事绩效理论研究和绩效考评工作,理论基础扎实,经验丰富。2019年赴越南胡志明市出席第六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深情讲述广西绩效故事,引起外国专家的关注和交流互动。2020年作为自治区绩效办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开  讲啦”,获评区直机关“十大讲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