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2021-05-26 16:18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奠定基础,学院党委加大对党务干部群体的指导和帮扶,在3-5月期间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党务干部系列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3月30日下午,在机械三楼报告厅,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为学院全体党务干部进行了题为《明确定位 扎根基层 服务师生——党务干部工作职责》的首场培训。卢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地位、贡献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简要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国际政治大党的基本情况,指明党务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阐明作为党的肌体细胞,基层党支部应当发挥怎样的职能和作用,明确当前党支部的性质和定位、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并以此为出发点,提出党务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要求和工作职责,最后结合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发展需求,提出机械党支部 “明确定位 扎根基层 服务师生”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定位,鼓励党务干部们结合党务工作的开展,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为日后个人的职业发展做好重要的积累。

4月13日下午,学院举办主题为《党建党务工作文书填写实务》的第二场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为我校学生党务工作的骨干、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海希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罗廉老师。王老师详细讲解了我校党员发展和转正的系列专用文书的填写以及日常“三会一课”文书的撰写规范;罗廉老师则具体结合我院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计划的任务和要求,详细讲解了如何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发展党员培养考察综合材料簿》等。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性和指导性极强,厘清了党务干部们在党务文书填写中容易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

5月11日下午,在西校园综合实验楼408机房,学院党委邀请到广西大学国际学院早飞项目组王昆老师进行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场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常用办公软件应用》。在这场培训中,王老师详细教授了在党务工作当中常用到的Excel数据处理、Word文档编排以及表格制作等技能,课后还分享了精美的PPT制作模板给本次参加培训的所有党务干部们。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们的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本学期举行的三期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紧扣当前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实际和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从学生自身的发展需求出发,从工作理念到业务能力进行了结构性的指导和帮扶,有力地提升了我院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得到师生党员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为学院党建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迈出扎实的一步。后续学院党委还将继续做细做实和持续优化我院的党务干部培训,将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的机制常态化,努力提升党员的主动性和获得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