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1-05-10 10: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实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带领全体辅导员加强了党史学习,强调了要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与实际要求,切实为我院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会上布置了目前为学生办实事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全体辅导员要继续对我院未就业的毕业班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通过在一对一谈心谈话中了解到的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对毕业生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科学定位就业目标,提升就业竞争优势,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高就业质量,提高毕业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辅导员要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开展学生学业情况跟踪、谈心谈知、困难摸底、家校联系等工作,做好人文关及学业思想引导,同时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三是针对我院学生宿舍部份楼栋老、旧的情况,要求辅导员在进行宿舍卫生检查的同时,要认真了解每间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宿舍安全教育,让学生住得安心、放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