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4-21 11:4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于4月20日下午在资环材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自治区党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广西党史研究室特聘专家、《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陈列馆》总撰稿人之一、我院杰出校友黄健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主讲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专题报告。

黄健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导入,从中华民族的百年苦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五个方面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详实的历史资料为师生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他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党史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报告会,师生党员表示收获很大。学生党员谢茂丹说:“黄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讲述,粗中有细、逻辑清晰、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让我对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教师党员程锐说:“中国共产党从中华民族的百年苦难中产生,经历一百年风华正茂,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正在强起来,在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黄教授将党的一百年串联起来,用历史启迪智慧、用故事打开心灵、用思想感召青年,我受益匪浅。”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同志主持,她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以及黄健教授的基本情况。此次专题报告会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活动。机械工程学院自3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已经开展了赴兴安湘江战役旧址参观学习、百年党史微展览、专题党课等活动,后期还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建风采展、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