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14 11:42  

12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机械青马班)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团委书记程锐、辅导员郑东、蒋雪冰带领20名机械“青马班”学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那考河湿地公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E6F99

在庄严肃穆的广西革命纪念馆门前,机械青马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老师在讲话中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要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心系同学、优化服务,同时也要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随后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展厅内陈列的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组组回顾革命往事的视频资料、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文物、一个个重现当年战争景象的模型场景,仿佛带领大家回到新中国成立前那段动荡不安的革命岁月。青马班成员们仔细参观着馆内的各类展品,认真聆听老师们讲解的历史事件,更加全面直观地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先辈的伟大。

18BE9E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西国防教育馆,展馆内陈列了我国现有的各式新型先进武器装备模型,彰显着新时代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展馆的最后,“落后就要挨打”六个大字赫然映入眼中,警示着参观者们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192DE9

最后,学员们一起来到了那考河湿地公园,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宁时的足迹,参观了湿地公园,深入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感受新发展理念的独特魅力。

163622

机械青马班是学院团委落实上级“青马工程”的相关要求,强化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实践考察、岗位锻炼、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