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0-06-30 16:00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区合建”高校。机械工程学院历史悠久,始建于1933年,1981年获得全国第一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硕士点,是广西大学最大的工科院系之一。学院拥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八桂学者、广西优秀专家、广西“十百千工程”、广西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学院现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机械、能源动力(动力工程方向)、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等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机械工程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院将于2020年7月13日至15日在线上举办“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进行一系列云活动,如学院宣传及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评选优秀营员。现在面向全国高校(含本校)招收营员80名(校外营员占2/3以上),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具备推免资格的全国各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能源动力工程、农业机械化以及相关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2021届毕业生);

2.本科总评成绩(大学前5个学期)专业排名前30%,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有特别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者可适当降低要求;

3.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本科阶段成绩单和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均须教务部门盖章);

3.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各1份;

4.学籍认证报告一份;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如论文发表、专利、软著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公示等,论文附发表刊物的封面、目录、正文首页,若未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7.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获奖证书);

8.专家推荐信(附件2,直博生必须有两份推荐信,硕士生不限制)。

(备注:请将材料1、2、8打印、签字\盖章后扫描;材料4-7扫描后按此顺序标题制作成一个PDF文档)

三、申请时间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7日17:30截止报名。(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请有意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于7月7日17:30前将申请材料合并压缩成一个文件夹,文件命名格式:姓名+生源学校+申报学科专业+联系电话.rar发至邮箱xdjx3234980@163.com。

3.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应保证其真实性与准确性,责任自负;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学员提交的材料将不退还;未交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材料审核及遴选

本次夏令营活动审核录取工作将于2020年7月10日结束,材料审核阶段,不再接受报名,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申报学科和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并兼顾生源质量与生源区域以及院校分布的合理性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学员。录取名单将7月11日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请保证邮箱正确、通信信息真实有效,并在我院网站上进行公示,请及时关注网站动态。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经审核录取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2020年7月12日前邮件告知。

五、活动日程安排

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均以网络视频和会议的形式进行。具体使用平台将在营员报到后统一通知。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3日

上午

学员报到(入Q群)

7月13日

15: 00-17:00

开营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介绍;

介绍我校研究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

7月14日

8:00-12:00

学术前沿讲座

14:30-17:30

专业宣讲会(含导师见面会);

优秀学子学习经验介绍。

7月15日

8:00-12:00

综合考核(面试)(分组)

16:00-17:00

结营仪式。

六、优秀学员评选及政策

(一)优秀学员评选办法及名单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公布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评选办法:根据综合成绩评定。总分300分,其中专业课考核100分,外语口语和听力50分,专业综合150分(主要考察本科成绩及科研业绩、专业基础能力、培养能力、分析和语言能力、综合素质,各占30分)。

总分达到所在专业学员中前80%左右的学员,列为优秀学员。

(二)优秀学员政策

对于优秀学员,给予以下奖励:

1.优秀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1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符合直博条件的,可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拟招直博生2名左右)。推免生第一年获一等学业奖学金,覆盖面100%。

2.优秀学员如未取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免资格,且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专业相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注:如教育部2021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七、注意事项

1.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广西大学的相关规定。

2.在营期间进行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八、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71-3234980

联系人:杨老师、刘老师、李老师




附件1: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广西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6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