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1年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上实现突破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 ​
2021-10-29 11:50  

    1027日,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举行,以我院学生为主要成员的三支队伍代表广西大学参赛。经过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多家高校的20多支队伍的激烈角逐,由罗健武(机电192班)、刘雅莉(电子信息类201班)、刘茂毅(机械203班)、韦力元(机械205班)、 叶仕志(能源202班)5位同学组成的广西大学一队以110分的高分获得了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另外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自动对靶喷药机器人。聚焦于自动对靶喷药机器人创新,利用自主导航、目标识别、精准定位、对靶喷施等技术,实现药液的高效利用。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以实践交汇知识技能,以创新驱动应用发展,以青春活力注入国家发展。

 

长期以来,以我院学生为主力的广西大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基地(Robot-Z实验室)以大学生自主设计、自主制作、自主调试各类机器人为主要内容,以参加各类机器人竞赛为契机,致力于大学生创新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