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来院召开第六轮巡察动员大会
2021-10-27 18:15 文:罗廉,图:罗廉 

2021年10月26日下午,校巡察工作组在我院机二阶召开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动员大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党办校办副主任罗诚同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志清同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邓珍琪同志等8名同志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共114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同志主持。

            

首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志清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西大党〔2021〕3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于2021年10月22日至11月22日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本次巡察紧扣二层机构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注重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全面工作的整改提升。他强调,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如实有序地支持巡察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配合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罗诚同志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检视各方面工作;三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他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和鼓励师生反映意见建议;教师反映工作要实事求是;学院在收到意见后要正视问题,并积极整改,促进发展。

         

最后,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巡察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

         

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现场填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并回收会前提前发放的《征求意见表》。动员大会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