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赴柳工集团上通五集团积极推进与本土龙头企业的深化合作
2021-10-14 17:37  

10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常务副院长蒙艳玫、副院长贺德强、副院长黄豪中、专家代表一行8人赴柳州走访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和企业考察活动。

上午10点,代表团一行到访柳工集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柳工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祥全亲自接见,柳工机械人力资源总监秦建明、柳工机械全球研发中心副主任陈晖、柳工机械健康安全环保总监左芳,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营销总顾问龙跃、副总工程师邹易清、人力资源部长蒋爱华、常务副总经理韦福堂,以及柳工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金强、糖料蔗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潘荥春一同参加了会谈。

黄副总裁首先带代表团参观了柳工全球研发中心,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系列、研发团队、集团业务营销网络等情况。欧维姆公司副总工程师邹易清、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金强分别对本公司的发展情况、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介绍。我院常务副院长蒙艳玫代表学院向柳工介绍了学院的平台优势、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研究特色与成果等情况,专家代表也分别对各自的研究做了简要交流。黄副总裁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了广西柳工,明确制造业是支柱的重要定位,同时对做大做强企业做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柳工是广西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而广西大学是广西的最高学府,不断加强和深化校企合作既是双方义不容辞的使命,同时也是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主要渠道。卢书记表示:柳工集团是广西企业的骄傲,在机械行业的制造和研发领域更是广西的典范!机械工程学院希望向柳工学习宝贵的管理经验和卓越的奋斗精神,同时更希望双方在联合研发、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相互促进,共同为广西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会上,双方就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生产优化、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形式、措施、人员对接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IMG20211013104933

QQ图片20211014101259

下午,代表团考察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先后参观了上通五研发与实验认证中心、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燃油车生产线、汽车碰撞试验室等,深入了解企业的制造工艺、研发现状和发展规划,为下一步与上通五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等奠定基础。

QQ图片20211014101141

QQ图片2021101410144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