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相约西大】——校园之美(2021-06-11)
2021-06-17 09:43  

校长寄语:又是荷花盛开、菠萝飘香的季节,欢迎2021届考生选择美丽而充满生机的广西大学,开启你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感受探索科学奥妙的无穷魅力,让青春在思想的淬炼、文化的创新和学术的批判中绽放绚丽之花!

现在,我们先来逛逛美丽的校园。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唯一的国家“双一流”建设学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是广大学子生活、求知、问学的理想之地。

鸟瞰校园

广西大学占地面积2.13万余亩,其中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农林动科研教学实验基地)占地1.69万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70多万平方米。

原来名称也丢了

南大门

大礼堂

东校园

西校园

汇学堂

历史遗迹

广西大学创办于1928年,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由毛主席题写校名的高校之一。

梧州时期校门

梧州时期科学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桂林时期碧云水榭

原来名称也丢了

桂林时期的女生宿舍

原来名称也丢了

桂林时期陈寅恪居住的“红豆小筑”

南宁复校时校门

原来名称也丢了

20世纪90年代大礼堂

现代建筑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书馆南、北楼建筑面积63106平方米,阅览座位6634个。现有馆藏文献总量870万册,全文电子期刊5.7万种。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学生活动中心设有学生活动工作坊、表演厅及舞台以及一站式办事大厅

原来名称也丢了

汇学堂是学校历史文化的又一座标志性建筑,2020年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原来名称也丢了

综合体育馆包括体育馆、网球馆和游泳馆

原来名称也丢了

红楼

原来名称也丢了

学生宿舍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礼堂

校园雕塑

位于育才广场的雕塑园,坐落着由中央美院等一流雕塑家创作的,纪念曾任教于广西大学的马君武、白鹏飞、李达、陈寅恪、李四光、刘仙洲等20多位名师大家的雕塑。巨幅时光轴地雕和记录学校历史重大事件浮雕等,带你走进西大厚重的历史,与先贤对话。

梧州建校

桂林兴校

西迁榕江

原来名称也丢了

南宁复校

原来名称也丢了

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塑像。马君武博士被誉为教育界“北蔡南马”和“一代宗师”,是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民主革命家。

陈望道塑像

李四光、施汝为塑像

知行书院

劝学岛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集读书学习、休闲娱乐于一体。有仿古连廊、水榭、六角亭、拱桥;有孔子

广场、林广场石刻石雕群、活动场、亲水平台,大小景观精工匠造相辅相成,夜景明灯与星光交相辉映。

知行书院

孔子杏坛讲学

劝学岛夜景

荷塘美景

校园湖泊星罗棋布,荷花盛开,成为一大美景。校园14个内湖,错落别致,湖水清澈,与湖中的睡莲水草,湖岸的草木鲜花、小径亭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校园生态图画。

鸟语花香

广西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校园植被茂盛,绿树成荫,万紫千红,芒果、荔枝、龙眼、木菠萝等亚热带水果挂满枝头,为各种鸟类提供了安全、和谐的生存环境,校园范围内有100种以上的鸟种,鸟语花香的校园是广西首府绿城南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