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驾驶列车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项目推进暨成果展示会在南宁召开
2021-06-04 14:51  

2021年5月31日上午,由我院贺德强教授主持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驾驶列车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项目推进暨成果展示会议在南宁中车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召开。广西大学、南宁中车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等4家项目承担单位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宁中车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力琼主持。

会上,项目主持人贺德强教授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项目目标、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全自动驾驶列车的生产和调试情况,在现场,贺德强教授介绍了项目阶段性成果在全自动驾列车上的装车应用情况。

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谢刚主任和黎永生主任对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广西创新驱动项目的重要性,希望项目的实施促进广西轨道交通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贺德强教授团队长期从事轨道交通装备关键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高速列车故障诊断与智能维护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地区项目“高可靠大容量高速列车车联网架构及关键技术研究”、“复杂线路条件下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节能优化控制与多车协同调度研究”、“基于以太网的高速列车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研究”等项目,相关成果为企业带来近10亿元的产值,上述项目先后获得广西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近5年,团队成员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50多篇,其中SCI二区以上论文20篇、国内高质量期刊T1论文12篇,授权发明专利14件,为广西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