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吴超群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机器人加工技术​
2021-05-27 09:58  

2021年05月24日下午15:00-16:30,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吴超群教授,在机械楼二阶报告厅作题为“机器人加工技术”的学术报告。

吴超群: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毕业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工学部机械系统工程专业,曾任日本国立广岛大学工学部助理教授、株式会社Yumex技术研究中心正社员研究员。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防预研项目1项、湖北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10项纵向课题,参与科技部863计划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23项,研究经费约1700万元。

在本学科高水平国际杂志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等发表学术论文35篇,申请国家专利技术42件,已授权21件,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加工技术、超声辅助加工、振动与噪声控制。

报告过程

图片

本次学术报告由贺德强教授主持,贺德强教授首先对吴超群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吴超群教授向在场来学习的师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随后开始了对机器人加工技术研究的讲解。

吴超群教授首先对有关“机器人加工技术”的知识做简略的讲解,然后从团队介绍、超声与机器人介绍,团队在机器人领域所作出的成果以及机器人在生产工作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

图片

在吴超群教授讲述完报告以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学习到了许多,同时也对其中一些知识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吴超群教授就在座学生和老师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同学们也对报告中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让我院研究生了解到了机器人方面的知识,也对我们正在研究相关领域的同学带来了不一样的启迪,拓宽了我们在该领域的研究视野,最后再次感谢吴超群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