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主动对接企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6 16:0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的中心工作,实施“对内练好内功,对外整合资源”的发展战略,为学院学科发展之需,解教师职业发展之急,主动对接现代制造企业,先后赴大湾区的深圳、珠海、浙江的衢州、桐乡、河南的郑州、广西的柳州、玉林等与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紧密相关的区域和企业进行企业考察和合作洽谈,为学院十四五“开新局”奠定基础。

4月,学院先后到柳州、玉林走访了包括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二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制造业龙头企业,重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5月15日-17日,为开拓学院学科发展资源,党委主动对接大湾区企业,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带队,一行6人先后到深圳、珠海走访由机械校友创办的深圳锦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亿道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欧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力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珠海艺星美容整形医院等,与校友座谈交流并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大湾区制造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在校企合作新模式、开拓学科发展资源的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5月18-21日,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分管科研副院长黄豪中赴浙江衢州、桐乡考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考察得到浙江华友钴业副总裁周启发、李天成以及总经理李谦、人力总陈相义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人才交流、科技项目合作、奖学金等方面将开展深入合作。华友钴业目前在广西玉林投资建设产能为70万吨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区,计划5年内投资1300亿,打造锂电新能源生产领域的行业第一。

5月22-23日,卢婵江书记带队考察了国机集团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洽谈未来院司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同时,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先后慰问我院杰出校友、参与“两弹一星”研制、我国潜地弹道式导弹水下发射装置的主要完成人魏乃文,以及打造“中国金刚钻”的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峰、副总工程师冯高明等老科学家、老党员,并共同为魏乃文校友庆贺百岁寿辰。

后续学院党委将结合企业的需求和建议以及学院的实际,努力搭建双方合作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助推学院跨越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