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慰问杰出校友魏乃文
2021-05-24 11:39  

5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院原党委书记、院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德平,副院长高欲垚一行到郑州,代表学院慰问我院杰出校友魏乃文。 

魏乃文校友是我院1943级校友,是我国潜地弹道式导弹水下发射装置的主要完成人,作为核潜艇导弹发射装置总设计师参与了巨浪I号固体潜地战略导弹及潜艇水下发射装置研制工作的全部过程。他作为对研制“两弹一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9月18日受邀参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召开的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科技专家表彰大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当日适逢魏乃文校友100岁寿辰,卢婵江一行为魏老先生送上精心准备的文创礼品和鲜花等以表祝贺。学院还特别为魏老制作了“杰出校友”奖杯,同时带去广西大学校徽和画册,向魏老介绍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魏老虽年事已高,但在翻看画册时仍反复强调自己是1943年入学广西大学、1948年毕业,还说记得当时的校长是陈剑脩先生,西大学子悠悠情深可见一斑。

魏乃文校友翻看广西大学画册

学院送上定制奖杯和文创礼品

学院代表和校友代表为魏老祝寿

魏乃文校友作为中国核军工科技工作者,和中国许多的核武器专家一样,开创的事业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关,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连,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忘我工作,业绩卓著,彪炳史册。魏老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强盛、为民族振兴、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做出了卓著的贡献。他舍弃了个人的、家庭的一切,包括名利、地位、财富,乃至亲情。他的奉献牺牲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是无比崇高的,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他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年轻一辈前行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