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3 16:07 图文编辑:陈承宗 20机械专硕一班 

---20机械专硕1班团支部

以青春之名,勇往前行!生逢盛世,勇担重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校之责,义不容辞。我们应当承接时代的接力棒,续写百年传奇,续写强国篇章!

本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动员支部全体成员,结合青年大学习,加强党史学习。回顾我们党光辉而苦难的历程,我们感慨万千,我们也倍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

2021年5月12日,本支部于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二阶教室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这是个特殊的日子,13年前,我们经历了汶川大地震,那时全国上下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

IMG_257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的讲话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

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我们广西大学又何尝不是呢?自马君武校长建校以来,广西大学扎根八桂大地,勤恳朴诚,兢兢业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西大人。形成了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教书育人特色,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了大批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

未来可期,西大可期!

唱团歌,重温入团记忆

曾几何时,我们渐渐的忘记了团歌带给我们的思考,渐渐的忘记当初入团时候的雄壮心情。再一次唱起团歌的时候,我们又有什么样的慷慨呢?

正如歌词所写的那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们新时代的接力人,我们正青春年少,我们应该为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些什么呢?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如果没有过硬的素质和本领,我们又如何继往开来呢?

是的,我是一名团员,我很光荣。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也曾经思考过,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呢?我也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要去了解一个事情或一个人的过去和历史呢?我给自己的答案是:如果你连一个人或者一个事情的过去都不知道,那你怎么能懂得、能理解事情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呢。如果你不知道党的历史,那你对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理解是不够深刻的。你也就不可能理解她现在的所作所为!

建党百年 不忘初心

如果不知道南昌起义、长沙起义的失败,你就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的革命只能走中国道路。如果你不了解蒋介石发送的4.12惨案,你就不会懂得枪杆子出政权,枪杆子必须由党指挥的血泪教训。如果不知道湘江战役的悲壮和惨无人道,你又凭什么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又有什么理由去抹黑那些革命先烈呢?

古田会议,是我党历史上重要的一次会议,我们明确了党指挥枪的路线!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时代呼唤英雄,我们需要英雄。危难之时勇立潮头,大险之中奋不顾身。她们是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梁小霞

(千里逆行勇挑重担,践行誓言书写时代担当)

梁小霞作为第二批广西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防疫一线 。2月28日,梁小霞从援助医院病房出来后,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医院,心脏呼吸停止,经紧急抢救后恢复心跳。但不幸的是回到南宁后,抢救无效去世。

黄文秀

(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

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唱支山歌给党听

好山好水好八桂,好看好美好幸福!广西的山歌的发源地,山歌是广西的特色,唱支山歌给党听,那是广西人民最纯真的声音。歌声嘹亮献祖国,八桂民间有绝活。

支部发动全体成员探访广西好山歌,特别是发动广西桂林片区的同学,将这些筛选出来的山歌发给各位同学传唱。支部大会上全体同学齐唱《唱支歌山给党听》。


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不忘来时路,不忘来时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