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暨车辆专家讲座“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形势”第二讲开讲(2021-04-10)
2021-05-06 10:18  

4月10日,我院“车辆专家讲座”在机二阶报告厅举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与公共关系总监兼董事会秘书于健校友作题为“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形势”的报告。车辆工程系主任覃频频主持报告会。机械学院机械类、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的学生以及学院老师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校友于健介绍汽车是广西的千亿元产业之一,产业链涉及广泛,占经济比重大。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仍显滞后、产业生态尚不健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等问题。此外,我国汽车关键总成和零部件技术对国外技术依赖大,急需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中,我国的汽车工业大有可为!

报告会后,于健总监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他们在学习和人生道路抉择中存在的疑惑作了解答,并谈了一些个人经验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