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暨车辆专家讲座“广西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分析”第一讲开讲(2021-04-07)
2021-05-06 10:12  

4月7日,我院“车辆专家讲座”在资环材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汽车处张坤副处长作题为“汽车梦·西大造——广西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分析”的报告。车辆工程系主任覃频频主持报告会。机械学院机械类、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能源动力等专业的学生以及学院老师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坤副处长介绍我国汽车千人人均保有量与欧美等国差异巨大,我国汽车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广西汽车产量在全国排名第五,广西汽车工业产值2000多亿元。上汽通用五菱已连续12年稳居国内微车行业产销第一。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系列产品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E300Plus、宝骏E100、宝骏E200摘获2020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此外,近年来广西区内的商用车产能也一直在不断增加。近两年,南宁市正在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未来南宁市也将有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入驻。

报告会后,张坤副处长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他们在学习和人生道路抉择中存在的疑惑作了解答,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