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09:1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年3月30日下午,我院本科党支生第二部全体党员在机械学院一楼大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84715170555718365

在活动中,支部书记程锐同志给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初心不变、革命图强的一百年,革命战争时期的流血牺牲、和平建设时的忘我工作、改革开放时的不断创新,都是为了让民族更富强、让人民更幸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这一代年轻的共产党员要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中国道路在我们脚下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167372009680551230

党课结束以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大厅观看中国共产党100年宣传展板。展板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为线索,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中华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Cache_-40b5ccbfe7c7e01c.

参观完展览后,支部党员们就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等话题展开集体研讨。通过研讨,党员同志们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应努力学习、踏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