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上新课教师试讲
2021-01-16 23:34  

2021年1月13日,我院上新课教师试讲活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报告厅、机一阶同时进行,学院主管教学的李俚副院长组织活动,相关的专业评委老师参加、共有11名上新课的教师参加试讲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的基本原则,狠抓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开展上新课教师试讲活动。

首先,每位上新课教师结合自己拟讲授的课程,自选章节内容进行半小时的试授课,然后相关的专业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授课经验交流,指导上新课教师如何落实教学思想、教学过程中如何控制课堂,如何提高学生听课兴趣、学习效率等,并鼓励上新课教师要努力将自己讲授的课程打造成精品课程。

学院通过教师试讲活动,对上新课教师的思政教育能力、专业授课能力、授课资格等进行把关,确保课堂教学效果,同时,通过教师授课经验交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促进上新课教师迅速成长成熟,早日成为骨干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