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课程思政  本科教学  研究生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消防演练
2020-11-30 16:24  

11月26日下午,学院举行“安全教学,预防为主”为主题的消防演习,50余名教职工参加演习。

此次活动内容分为2个部分:一是由保卫处相关人员做消防知识讲座,二是现场演练紧急疏散和灭火器的使用。在讲座中,保卫处黄光电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学校建筑、电气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传授了当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疏散人员、组织灭火等救险知识。在演练过程中,随着烟雾饼燃起烟雾笼罩机械楼大厅,身处“火灾险地”的教职工按照学习到的消防疏散知识,模拟用毛巾捂住口鼻,在烟雾中迅速撤离,实现了模拟火灾逃生演习的目的。逃生演练结束后,教职工们还在保卫处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学院门前空地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过程。大家表示,这样的体验很有必要,既学到了知识又得到了现场体验。

学院结合消防安全日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教职工进一步拓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与处理能力。

关闭窗口